close

day2map

↑感謝文翰老師提供路徑圖。

第二天,台南市→嘉義市

94km,一樣累啊!再次呼喊:是誰說要糜爛之旅的啊???

day2出發 

↑第二天才要出發,就飄雨了...唉!根本沒有一天拍照是看起來美麗優雅的。

不過這樣剛好遮住我喝水浮腫的雙眼。

 

話說,文翰老師每天晚上都會幫我們查詢當地最有名最好吃的早餐,

隔天早上幾乎都是美食的饗宴!
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!騎不騎得動是一回事,美食千萬不要錯過。

於是這一天早上,府城的早餐最令人期待!文翰老師選擇了:牛肉湯!!!

day2牛肉湯1 

↑好吃的石精臼,不好意思!沒有開喔!

day2牛肉湯2 

↑很好吃的六千牛肉!這也沒有開......

那天,我們跑了四家牛肉湯,都沒有開!!!

昨天繞一圈找咖啡店,今天繞一圈找牛肉湯,都吃不到!

有沒有這麼背啊?!

day2早餐 

↑三個人只好認命的吃了這一家,還好,人潮絡繹不絕,雖然沒有牛肉湯,應該也是好吃的料理。

day2早餐2 

↑清甜的香菇肉丸飯湯,早餐吃這味,倒是清爽開胃不會太補。

day2運河 

↑吃完早餐,就要出發了!於是,繞到安平吃豆花。你看,這早晨的運河多美麗!

DSCN9320 

↑我們很早到,這時才九點多!有看過這麼安靜的安平豆花嗎?當然沒有!!

這一次,整個店裡只有我們,太棒了!

根本不用人擠人,不用排隊等位子,就只有我們!!哈哈哈!(囂張~)

day2豆花2 

↑檸檬粉圓豆花,太清爽的美味。

day2ride 

↑吃完豆花後,一路往前騎,一整個就是看不到盡頭的台17線!

沿路車很少,少到你以為騎在沙漠,而且,是逆風!!

好不容易騎到了盡頭,轉個彎,又是看不到盡頭的一條大道

忍不住要用日文說:寂寞啊!!!

day2ride2  

day2rain 

↑快要下雨了...這雲啊!幾乎就要蓋下來了。

day2施廟   

↑到了文翰老師的家鄉附近了!這裡是他的地盤。

這一間是紀念施琅的廟宇,是不是廟宇不得而知,因為這天也關門,我什麼都無法得知。

day2lunch 

↑中餐,到了文翰老師的家吃飯,張媽媽準備的家鄉美味料理,還有青菜和鵝肉,

就是那一桌飯和水果、紅茶,讓我一度很想回家。

感恩張媽媽的招待!

day2詩路 

↑台灣詩路,是台灣第一條以「詩」鋪成之路

這裡是台南縣鹽水鎮,同時也是因為當地文史工作者發心發願,所攜手營造出的台灣第一條「台灣詩路」(網路)。

day2詩路2  

↑右側,有許多台灣的詩人所寫的詩。

day2詩路3  

↑劉克襄,福爾摩沙。(這可是我精心挑選的一首詩)

這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若沒有在地人帶路,我想,我應該沒有什麼機會發現這樣的驚喜吧!!

day2橋南1 

↑告別台灣詩路,來到了橋南老街,

上次和同事一起來,剛好錯過這裡,這次到了這裡,真是讓我見獵心喜,趕緊拿出我的單眼相機。。

day2橋南2  day2橋南3 

橋南老街舊稱「藏興街」,在月津港上游。人們常說「一府、二鹿、三艋舺、四月津」,可見昔日月津的繁華。(網路)

整個橋南老街非常之寧靜,可惜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停留,

因為有人已經往冰果店衝去!!!

day2冰果店  

↑非常有名的銀峰冰果店。

day2冰果店2 

↑上次來的八角樓就在後方。

八角樓,建於清道光27年,也就是西元1847年,距今有156年的歷史,

由葉開鴻先生以及其子葉瑞西(清同治年間五品文官)、葉百畝、葉春庭、葉澄波費 時十年完成,

整棟是以12支長約24呎的大福杉直通一樓與二樓,完全不用釘接,

以榫接的方式更能使結構長長久久,建材多來自大陸福建,建築師傅也多自大陸 而來。(網路)

day2冰果店3 

↑相傳最有名的:紅豆牛奶冰。很好吃,不吃實在太可惜!

第二天,我已經吃了第二次冰,以前我都是戒冰品的啊......(嘆~)

day2鹽水武廟 

↑鹽水武廟,這裡就是鹽水蜂炮的主戰場。

day2水上  

後來,繼續往北騎,有種騎到天荒地老的感覺,

一路上,還繞了路,一直下雨,濕得就像掉進水裡,

終於,我們浮浮沉沉,到了「水上鄉」。

沿途的警察伯伯都是我們的好朋友,總是親切的讓我們加水休息

這時,我們累到,坐在警察局裡面的木椅,動都不想動!!

day2北回歸線  

↑繼續騎騎騎騎騎,因為今天要住嘉義市,我們穿越了...北回歸線!!!

day2北回歸線2 

↑北回歸線紀念館吧!不過聽說是個蚊子館。夜晚很美啊!

day2林聰明 

↑雨中,我們奔馳到了文化路夜市,準備來吃林聰明砂鍋魚頭。〈餓到車子亂停就衝進去了。〉

day2林聰明2  day2林聰明3  day2林聰明4 

↑鴨肉飯+砂鍋魚頭+豬心湯,很補的這一頓。

day2豆花3 

↑這是嘉義夜市裡最有名的阿娥豆花!也是嘉義獨有的豆漿豆花。

是的!這是今天的第二碗豆花。

day2芒果 

↑這也是嘉義夜市很有名的芒果冰!

是的,你說對了!這也是今天的第二碗冰!

這兩天的第三次冰品!!!我大大突破了我的冰品警戒線!!(警報不停響起~)

day2張叔叔 

↑這一個晚上的美食,都要感謝文翰老師熱情的叔叔嬸嬸,卯足全力的招待我們!!!

這一天晚上,還住在文翰老師的小姨子家,

感恩張家的親朋好友,這一趟我們欠你們太多了!

 

環島第二天,吃飽喝足,又住在超美民宿裡,一整個好命到不行!

不禁讓我自問:我是在環島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